[剑网三][唐歌]淮。(10)

  蓝煜早先就晓得自己与旁人不一样,门里的师姐师妹对自己含羞带怯,委婉地表露心意,但他内心从来没有一点波动。
  知晓之后他对小姑娘自然不会故意暧昧不清地假以辞色,风流倜傥的同门和形形色色的侠士他也见过很多,但只有扬州城外那个对视一眼,便慌里慌张险些摔下来的唐门让他一眼就记住了。

印象很深,也不坏。

  这么多年他也不曾与旁人在一起过,多多少少也是有些渴望和一个人谈上一场风花雪月的,不是说唐门杀手无情无心么,那他也不必担心结束时误了旁人……
  他鬼使神差地就跟着那落荒而逃的身影进了扬州城,撩拨了几天,发现真的是个木头桩子,失望连带后悔之下他准备放弃。

  但是缘分真的是不讲道理的。

  那天他清早他满怀失望和对自己这几天唐突冲动行为的后悔地出门,在扬州一边反省一边闲逛了大半天,临到傍晚出了城走出一大截,才想起客栈客房没退……无奈地从城外又折回去,路上他就捡回了那个唐门。

  身上几处外伤撒了点药粉,仍然在往外渗血,而且内伤非常重。

  他向来被人称赞聪敏,心下立时猜到怕是人家早上发现纠缠不休的烦人鬼不见了,赶忙先出了城,再等着天色晚下来去执行任务……这么一想他还真烦人。
  他也大概猜到明天的新鲜谈资大抵是那个传闻被下单进唐门的恶商一夜之间家中人财两亡云云……可是他看这唐门也没拿走什么钱财啊……

  他小心地扶起那个唐门,用内力先稳定住他的内伤,再慢慢背着人往城里走,一边还胡思乱想着这些有的没的,顺便在心里祈祷着等他到的时候还没有宵禁。

  天色早已经彻底暗了下来,周围树的影子暗沉沉的,天空中隐约可见几点星芒。
      
  星星越来越清晰,越来越亮,越来越多。

  蓝煜抬头看了看星星,忽然想到背上那人露出来的那只细细长长的右眼,有的时候也亮得和星子一样……是什么时候呢?

  他走了一路,想了一路。

  是他,是他蓝煜,真的因为开心而对那人笑的时候。

——————————————————————
拙笔,感谢你看到这儿。
(下面是我的一些废话…。可以直接退出啦

诈尸……!
我屈服了我又想写这篇了……实在是因为这篇间隔空漏得太多…而且我居然被自己之前写的东西感动到了(厚颜无耻
错乱的时间轴…现在倒回了初见的天宝八年三月份。
其实我顺了一遍时间轴了!!但是因为我脑抽一开始发的就是倒的,现在重新返回去填补就真的乱了…所以可以暂且把1-9放在一起当剧情,9之后当穿插无序的补充内容来看,可能会稍微好一点…
后面现在想的是还有一段中秋,一段桂花糕,一段过年。

废话贼多,再次感谢看到这里的你,比心心!!!

评论
热度(10)
© 今口立早|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