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什么体】齐先生(1)

*是脑洞啦。
*应该是HE,然后是BG
*想到哪写到哪…。

1.
齐先生今天好像不高兴,出门的时候没有跟我打招呼。

他眼睛明明是很好看的。

今天却不愿意看我。

所以我追出去,跟齐先生说:“齐先生,早安。”

齐先生回头看了我几眼,没说话,很酷地转身走了。

但是他看我了!

“齐先生好像没有不高兴呀。”

2.
齐先生是一只猫。

齐先生其实也可以是个人。

准确说,是我给一只三花猫取了和齐先生一样的名字。

齐先生肯定不叫齐先生,但是我只知道他姓齐,眼睛很漂亮。

姓齐的先生住在我家楼上,另一位齐先生暂住在我家里。

3.
齐先生每天下楼的时候我也会装作出门,好和他遇见,然后互相笑笑当做打招呼。

齐先生好像是教书的,因为有一天我看见他的时候他一边打电话一边向我笑笑打招呼,我听见了“校庆”和“学生”。

齐先生原先是流浪猫,但是是一只酷到流浪都像旅行的三花。几个月前饿倒在我家门前,被供奉了一顿清蒸鱼后就暂住下来了。

齐先生每天早上都会出门,但是出门前会和我打个招呼,晚上就会回来了。

我也不知道齐先生每天出门去做什么,但他黄昏时分就会准时回来,从不失约。

4.
我想,齐先生究竟是叫什么呢?他会不会也想知道我叫什么呢?

我丢下笔,转了圈椅子,和齐先生说了这话,今天天气太热,齐先生就没有出门。齐先生瞥了一眼凑过来的我,不屑地吹了吹胡子,翻了个身,用屁股对着我,继续睡觉了。

“齐先生眼睛是很好看的呀,为什么不愿意多看看我呢?”

“那个齐先生会像你一样酷吗?”

5.
这天我没有早上出门,高烧,昨天一天玩游戏的时候空调开得太低了。

药吃过了,迷迷糊糊睡着,恍惚间听见有人叫门:“姑娘?乔姑娘?”

声音不高,是很礼貌的有节奏的敲门声。

但是我太困了,也提不上一点力气,实在无力答应。

下午烧退了,我爬起来煮点面吃了,齐先生窝在房间里,好像不太高兴,我想了想,给他盛了点面,放了鱼干,端给他。

“抱歉呀。”

我对齐先生说,齐先生挑着鱼干吃完了,舔了口面条,非常嫌弃地皱皱脸,不吃了。

“今天你没有出去喔。”

“今天齐先生是不是敲门了?我没有应……他会不高兴吗?”

6.
第二天我早上蹲在门口,想了好久,还是决定出门。

齐先生就在楼梯转角的地方,不经意地看到我,笑着点点头,我心里一下高兴起来,轻飘飘的。

齐先生顿了顿,走过来和我说:“乔姑娘,昨天没见你呀。”

“我昨天生病的,今天好啦。”

“这样啊。”

“齐先生早上好呀。”

“早安。”

齐先生和我一道下楼,然后在楼下分手,我往他相反的方向走了好长一截,停下来笑。

齐先生知道我是谁。

而且没有生气。

7.
可是我不用上班啊。

我又丧气地往回走。

编辑早就催稿了……我还没有弄完。

可是今天齐先生和我说话了!!

8.
自此以后,每天齐先生和我早晨遇见,都会寒暄两句,虽然不多,但是好像一下子我和他就熟络了不少。

“齐先生早呀。”

“乔姑娘早。”

“今天天气很好呢…齐先生知道街角开了一家花店和一家汤包店吗?”

“唔…现在知道了喔。”

有很多时候没什么特别的话题,我们道完早安,就会互相看着笑一笑,沉默一会儿。

“我上班去了。”

“好的呀。”

9.
“齐先生!!!你今天晚上还回来吗?不回来……”
我一下噤了声,齐先生在楼梯上微微讶异地看着我。
他听到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怎么办啊!!!

10.
齐先生以前每天黄昏时分必定慢着步子晃到家门口,我正好给他留点鱼干饭。

但是这两天他失约了。

先是有两天天完全黑了才回来,叫了好久还挠门我才发现他回来了。后来干脆有两天没回来,彻夜未归。

“齐先生……是不是要继续旅行了?”

今早齐先生出门,我再也忍不住,追出去冲他大喊道:“齐先生!!!你今晚还回来吗?不回来我就……”
却忘了楼上的齐先生也是这个时候出门。

“这个……其实……我……”

11.
“呃……其实我收留了一只猫……三花猫,然后……嗯……他也叫齐先生。”

我万分尴尬地抬头看着楼梯上面的齐先生,结结巴巴地解释道。

说完了,忐忑不安地看着齐先生。

齐先生笑了起来。

“这样啊。”

“不过…”

我心一下提了起来。

12.
“那只三花很像我吗?我可以看看他吗?”

齐先生如是说。

我松了口气,他好像不怎么在意……自己和猫共用一个名字。

“其实不太像……就是……”我说着声音越来越低,于是改口说:“他的照片我没拍到几张好看的…你可以晚上…哎呀不行,他以前晚上就会准时回来的,最近不了。”

“还真是调皮的齐先生呢。”齐先生说完,自己先笑了起来,很开怀。

13.
我被他笑得越发窘迫,只好打断他说:“我还是给你看他的照片吧……”

“好呀。”

我进屋翻出手机,回头对站在门口的齐先生说:“齐先生你要不要进来坐……”

话一出口我就想闭嘴了,齐先生要上班的。

但是齐先生很从善如流地答应道:“那就却之不恭了。”

14.

我惊讶地睁大眼睛,齐先生笑着说:“今天校庆,我可以迟到。

我攥攥手机,莫名其妙地开心得几乎要飘起来。

“齐先生你看,齐先生是这样的……”

“喔,很可爱啊。”

“不不不他特别酷的!他是那种流浪像旅行的猫,所以我才叫他齐先生的。”

“我在你看来很酷吗?”

“也不是……就是觉得他要有一个酷一点的名字……比如先生什么的,那天我刚好知道楼上的先生姓齐,所以就……”

“明白了。”

15.
齐先生跟我说了格外多的话,手机里只有背影和睡颜的齐先生似乎打开了我和他之间原先隔着的什么。

“齐先生现在都不按时回来了……已经好几天了,我在想,齐先生是不是要继续旅行了。”

我说着说着,看了看手机屏幕里齐先生的睡颜,忍不住抬头和齐先生说出了我想了很久的问题。

16.
“也许吧…”齐先生低头看着三花,因为前几天几乎昼夜不分的赶稿,窗帘拉了一半,手机的灯光打在他脸上,投下浓重的阴影,齐先生的五官一下子显得深邃了许多。

我闻言心沉了沉。

齐先生忽然抬头,正好与我对视,似乎看出我的忧虑,他弯弯眼睛笑起来:“为什么不去弄清楚齐先生究竟在干什么呢?”

“也好挽留一些。”

17.
可惜齐先生没有给我这个机会。

他那天没有回来,我心里隐隐觉得,他大概再也不会回来了。

之后两个星期,齐先生果然都没有回来。

“齐先生……抱歉,我一直没有给你一个你自己的名字。”

“旅行要愉快呀。”

18.

我忽然很想念齐先生,那只三花齐先生。

特别是早晨,再也没有一个颐指气使地使唤我开门,酷得不行地走出去的身影,这让我一日比一日难过。

楼上的齐先生也有三四天没有见到了。

齐先生们似乎都离我而去了。

夏天要过去了。

19.
蝉声渐渐消失了。

我闭门不出,整天在家里整理完成稿子,游戏也没心思打理。

我甚至都还不知道齐先生究竟是不是教书的,如果是,他又在哪所学校教书呢。

20.
“乔姑娘?”



『未完。』

评论
热度(3)
© 今口立早|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