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网三][唐歌]淮。(9.5)

切磋,技能最后有附介绍。
拙笔见谅。比心。
—————————————————————

   蓝煜在某天下午,看着唐淮无所事事地坐在墙头看天看水,心血来潮,问他说:“良辰美景,何不一战解忧?”
   唐淮转脸低头看他,神态十分柔和,有些困惑地眨眨眼睛。背后是天光云影,眉眼落在蓝煜眼里就更觉得安然有味。

   自五月初唐淮来长歌门,他的面具就悄无声息地消失了。

   蓝煜抱了琴站在院子里,觉着自己很有些撩闲的意味,心下略微郝然,却也不愿意就此收回前言,只有点心虚地补充了一句:“切磋交流。晚生久闻唐门武学诡谲多变,甚是仰慕…倾慕唐门中人。”说到结末又起了撩拨的心思,仰着脸笑,向唐淮眨了下左眼。

   院子里的人白衣,风姿卓雅,抱琴的袖口溜出浅绿,眉开眼笑地向他眨眼睛。眸光潋滟。
   像此时夏风拂过的水面。

   唐淮就跳下来了。

   飞星遁影,心无旁骛,浮光掠影。
  藏蓝身形悄然隐去。

  蓝煜一怔,抬手抚琴,谨慎地以半曲笑傲光阴起手。

  风打着旋徐徐穿过树叶,拂过院子,万籁俱寂。深色的机关在墙角无声地转动。

  身后忽然乍起一道迅疾气流,笑傲光阴余音刚好在此时散去。一支弩箭钉在蓝煜脚边。蓝煜转身,手没停,琴音流泄,正是平沙落雁。不假思索,又是江逐月天铺下。

  又是身后,一道气流从很刁钻的地方乍现,擦着蓝煜耳边鬓发掠过。蓝煜十指律动,一道浅淡残影出现在身边,下一瞬雷震子即到。瞬息间残影消失,蓝煜立在残影处,面无表情地弹出一曲平沙落雁。

  唐淮在墙角弯着眼睛,道:“我输了。”
  蓝煜气急,觉得很难堪,把琴往石桌上一放,冲唐淮有些失态地嚷:“你让我!”
  唐淮见他生气,也不笑了,手足无措地想过去,可蓝煜现在没心思搭理他,他自然动弹不得。急切又无可奈何,院里令人难受地静默了一会。
  蓝煜也意识到方才失态,在桌边不吭声。唐淮不明白为什么他生气了,想说话,又不知道怎么说才能让他消气。
 风停了。

  唐淮迫于蓝煜的愤怒,再迟疑无措,也只好隔着大半个院子,略有些惶急地先实话实说:“不想伤你。毒好解,伤得疼。”

  蓝煜心下一震,望着唐淮,又忽觉很不是滋味。
  他又逼唐淮了。做什么要生气呢?

  唐淮刚好在这时摆脱了平沙落雁的主动效果,闪到蓝煜面前,急切地想再解释,却被轻轻地拥抱住。

 半响,唐淮迟疑地再度开口:“你生气啦?”
  “没。”
  “我…我明儿要回唐门,过些天再回来,你别生气,那我走得不安心。”
  “没生气。真的。就是…我方才喝了一杯茶。”
 唐淮就安安心心地被搂着了。

  “早去早回。”蓝煜松开唐淮,头次想嘱咐他两句,到嘴边却只剩下简短地几个字。蓝煜就又对唐淮笑了笑。

  唐淮也笑起来,“自然。”

  风息在绿意间,此刻天高云淡,悠游自在。

—————————————————————
*天宝八年六月初二

拙笔,感谢你看到这儿。


飞星遁影,在脚下放置机关,催动即会被拽至机关处。
心无旁骛,提高招式威力。
浮光掠影,隐身。
雷震子,晕眩敌方。
笑傲光阴,音域外敌方无法攻击自己,并减弱伤害。
疏影横斜,创造残影,再次使用解除控制,位移到残影处。
平沙落雁,被动效果,使音域无需运功;主动效果,控制敌方。
江逐月天,使音域内敌方内力迟缓,技能调息停止。

“我方才喝了一杯茶”是剑三切磋输了的喊话,一直觉得很有意思…。“良辰美景,何不一战解忧”也来源剑三发起切磋的喊话,套用一下。

 

上篇

评论(3)
热度(8)
© 今口立早|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