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网三][唐歌]淮。(9)

   后来追命换了个人,严谨认真,很关注小辈们的武学修炼,却再不会有人耐心少言地帮他们做机关小猪了。
   蓝煜见到那位追命,愣怔良久,默不作声地离开了。
   他原以为唐淮只是走了,现在一联系那封言辞婉转的信,还有什么不明白的道理。

   唐门的风还是很湿,昏暗的天色,偶尔下雨,竹林间可以看见熊猫。问道坡怪石间一片烂漫的红,细雨绵绵中,只是不见故人。

   再后来蓝煜一路去了淮南,淮南的小调让他印象很深。
   有点像他。不动声色地热烈着。

   再再后来,八九月的秋,天高气爽,长歌门里是正宜人的时候。
    蓝煜想起很多琐碎的事情,生于淮南的那人眼睛细长,藏着刀锋,也敛着笑意,喜欢隐了身形偷偷地靠近,吓他一跳就开心得眯起眼睛。
    那么一个沉默的人,心里面喜欢着桂花糕和桃花。还有贺城的水和桥。
    他没有看过那道藏蓝身影卓然立在唐门石尖,迎着风衬着桃花,但想来当是风采斐然的。

   “此去经年,应是良辰好景虚设。便纵有千种风情,更与何人说?”

    蓝煜回忆着,回忆着,原是一气呵成弹出的一段简短曲调,翻来覆去地修修改改,每回临到真的要落笔却又踌躇起来。
   腊月里长歌落了点雪色,一首《淮南》终于落成。
  

——————————————————————

*天宝九年七月二十二蓝煜见追命
*天宝九年七月二十五蓝煜南下
*天宝十年五月蓝煜来到淮南
*天宝十年七月十四蓝煜离开淮南
*天宝十年八月十二蓝煜回到长歌
*天宝十年八九月作《淮南》
*天宝十年腊月《淮南》落成

『算是结束,后面再有就是兴起补的片段,没有剧情了。拙笔见谅,谢谢你看到这儿。』

 

上篇

评论(11)
热度(9)
© 今口立早|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