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三][唐歌]淮。(11)

  唐淮这一走就是一月余,七月十五的时候,说是顺道其实很赶地到长歌门待了两天就走了。

  此后又是一月,中秋佳节。
  蓝煜父母不和,他随母亲生活,母亲前些年已经过世,逢年过节他便留在长歌门。

  他正与师兄弟一起饮酒赏月,行酒令引得气氛活跃,又都微有醉意,年少些的弟子早已不顾形象嘻嘻哈哈地闹成一团,调侃出错最多的一位,那小长歌反驳了几句,被几位师兄弟一起挠腰间,立时一边躲闪一边告饶,见状大家便笑着劝知错就勉强饶了吧,几人松了手,那小长歌便与他们一起大笑起来,蓝煜在桌边也笑得开怀。桂花浓烈清绝的香气缭绕在四处,酒里也沾染了,人也沾染了,笑声也沾染了。

  “蓝煜师兄——我去拿信,看见有你的信就带了过来……”正此时,一个小师妹在廊上探头怯怯地插话道。蓝煜站起来,告罪离席,尤带着明朗快乐的笑意,接过信道了声谢谢。
  他拿着信转去廊角,他拆开封口,才反应过来,谁会给他寄信呢?
  他心脏忽然猛跳起来。
  不可能吧?寄过来要十来天呢……

  封内只有一张笺纸……还有一个木制的小物件。
  他拿出木制的小物件,是个长约三寸,宽约一寸,厚小一寸的方形挂坠。四角都磨圆,暗色的表面十分光滑,入手很舒服。挂坠有一面右下角刻了端端正正的一个小小的“煜”字,顶上系了一根深青色的绳子,除此之外再没有别的花纹字样装饰。
  他把挂坠攥进手心里,拿出笺纸展开,淡黄色的笺纸上只写了一句话:“天涯共此时。”页脚仔细地画了个纸灯笼,用笔笨拙,但是黄澄澄的很讨喜。
  让人看着就挺暖和的。蓝煜想。

  他又摊开手,放到眼前,端详了一会儿挂坠。
  “这傻子别是送错了吧,怎么刻的还是我的名字……”他小小声的抱怨说。
眼角眉梢却爬上浓丽的喜色。

  清澈的月光流水一样在院子里静谧安详地缓缓流动。

  他把挂坠和腰上压衣的玉佩系在一起,把笺纸原样折好,小心地收回信封里,贴身收起来,又拍拍它,回去告罪先行离开。

  他实在是等不及,他太想坐下来静下心,好好回应这远道而来的中秋贺礼。

  他现在满身落着月色,身边是玉白的光安静地在摇曳的树影间沉睡,满心只想着用平生最好看清隽的字回上一句“千里共婵娟”,再好好画上一个灯笼,告诉那傻子灯笼是这么画的——也不知道唐傻子是哪里找的颜料。

——————————————————————
时间是天宝八年中秋,就是在切磋后面的(。

评论
热度(11)
© 今口立早|Powered by LOFTER